用自己文字写别人的故事

我有一把吉他
曾经是我的最爱
我去到一个城市工作都会带着它
长大了 成熟了
总要背负生活的庸庸碌碌
如今它已布满灰尘
我似乎觉得自己很像它
因为我心也是凡尘渐染
迷途上看不见光亮
得过且过 随遇而安
我还记得以前每次弹琴前
我都会仪式性地洗手正衣冠
深呼吸 保持内心的纯净与善良
去轻轻抚摸它 弹响它
那个声音让我感知到生命的力量
敲击着我 洗涤我堕落的心灵
到现在 这已经是一种习惯
我想说 不管生活如何艰难
梦想如何遥不可及
我依然会坚持下去
世界并不嘈杂
只是你的内心不够安静
如你 如我
把握生命中这点光亮吧

评论
热度(1)

© 李冲冲 | Powered by LOFTER